谢谢每一个关注我的小天使

我们快乐地向前走 01

管栎提着包走出“青春舞蹈”,顺便打了个电话。“喂?”

“喂,管栎?”

“刚下班,什么事?”管栎边说边熟练地打开车锁,跨坐上“小电驴”。“老地方。”电话里的人这么说。

“什么事?”管栎又问了一遍。

“……说不清楚,你先过来吧。”电话那头的人顿了一会儿才说道。

管栎心中起疑,但还是应了一声“好”,发动“小电驴”开向目的地。

“老地方”便是距管栎的工作地点“青春舞蹈”不远的一家价格实惠的饭店。当管栎到达目的地时,他除了看到约他出来的黄嘉新之外,还看到了!李!汶!翰!

对!那个鼎鼎有名的瑞文集团的总经理李汶翰!

管栎忽然没来由地紧张,下车锁车后还不自觉地顺了顺自己的头发,刚下课时洗了头,手心还带了些湿。倒是黄嘉新那傻逼疯狂招手:“这里!管栎这里!”

知道了,我不是个瞎的。管栎特想回怼他一句,却因为看到一旁西装革履的李汶翰而硬生生地把话憋了回去。黄嘉新倒是一点也不尴尬:“管栎,这是我大学同学,李汶翰。李汶翰,这是我发小管栎。”

“管理的管,木字旁加一个快乐的乐,读yuè。”管栎这么说,李汶翰一副了然地点点头,伸出右手:“李汶翰。”

要握手吗?管栎不着痕迹地将右手上的水珠在裤子上擦了擦,露出一般友好笑容握住了他的手。触碰到一起的手不到一秒便松开,管栎的手倒是在半空中停留了半秒才被收回。

这时李汶翰的脸上才带了点表情说:“进去吃饭吧。”

管栎才想起自己为何来到这里,在等餐的空隙拿手机给黄嘉新发了条微信:“傻逼,叫我来这里干嘛”。

对方很快回复:“吃饭啊 不然嘞”看得管栎当场气绝。“你是不是傻逼,黄嘉新”。想到他刚刚在电话里那句“说不清楚”……我cnm,吃个饭有什么说不清楚的?

“我不是怕你管大少爷不吃嗟来之食吗”

呦,成语都用上了。

“我jie你[马] 陪老总吃饭干嘛要拉上我”

“老总看上你了”

“看上你[马] 是看上你了吧”管栎发完这一句就关上了手机屏幕,也不管后面黄嘉新发了什么。

点的菜很快端上了桌,椒盐牛肉、滑蛋鲜虾仁、红烧排骨、金针菇肉片……管栎吃得正欢,李汶翰突然开口叫他名字。

“管栎,你是做什么的?”

“哦,我是做舞蹈老师的。”

“嗯?”李汶翰挑了挑眉,但没说什么。黄嘉新望望管栎,说:“汶翰,我告诉你,管栎跳舞可帅了!”明显的没话找话聊。

“哦?”李汶翰又饶有兴趣地看了一眼管栎,管栎在内心咒骂黄嘉新,脸上却只能保持微笑。

“你们不用那么拘束……汶翰很有趣的。”黄嘉新又笑嘻嘻地说,立刻被当事人反击:“有趣?”

“我没有使用不雅之言你该因此感到庆幸。”

“滚!”

“汶翰其实很沙雕的。”黄嘉新立刻予以反击。“我敲你妈!”

“你最好不要对我威逼利诱,我的手机里可是有一堆你的沙雕照片。”

woc!管栎心里一惊,这两人是什么双剑合璧!

李汶翰却没搭黄嘉新的腔,扯了一张纸巾仔细地擦了擦嘴:“要没什么事,我先走了。”

“下次再聚,小翰!”

很快恶魔的信息就传到了黄嘉新的手机上。“没有下次了。”

“翰哥我错了,真的错了”。黄嘉新飞速回复,抬头看见管栎一手拿筷子,另一手托腮,不知在沉思什么。“栎栎?小栎栎?”

管栎很难得地没有diss黄嘉新,只是扭头看着他。他的眼神深邃而又带了点忧郁,黄嘉新看着他的眼睛,像是陷进了无边浩瀚的星空。

“嘉新?”管栎轻声唤他,“我们走吧。”

黄嘉新应声站起身:“你载我回去。”

“好。”

黄嘉新坐在“小电驴”后座,带了点小心思手扶上管栎的腰。管栎在他心中一直很美好——是真的,今天的他又给了他一记现实暴击。管栎总是在一些不经意的小细节体现出他的可爱,处处拨动他的心弦。黄嘉新真的快乐得想唱起歌来,他也的确这么干了。

“我是隔壁的泰山

双手抓的是藤蔓

荡来荡去真好玩

say woo~”

“黄嘉新你再哔一句就请你从这自个儿荡藤蔓回家!”管栎在前面说着,加快了车速。

“哦,可爱的管栎你真的忍心吗?”

“等到家你就知道死字怎么写!”

小电驴开到公寓前,管栎车还没停稳,黄嘉新就从车上跳下来,待管栎停好车锁了车拿了东西之后,忙不迭地跟上他——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。但管栎很善良地让他进来了。

黄嘉新立刻感到这位从小玩到大的竹马和平常有些许不同,却又说不出是什么原因所导致。坐在沙发上看他先把换洗的衣服扔到浴室,再拿出热水壶倒上自己的水杯,又把黄嘉新的杯子里也倒上了水。管栎不愧是居家好男人,正当黄嘉新这样感叹着,那人已经端着水向他走来。

水杯与桌面相碰发出清脆的响声,黄嘉新盯着那双纤细的手。手的主人在他旁边落了坐:“嘉新。”

“嗯?”黄嘉新被迫抬起头看他。“干嘛,狗屎,别那么肉麻!”

“说正事,狗你妈!……你说李汶翰找我,有什么事?”

“做……你猜啊!我老总想干什么……”黄嘉新刚提起挑逗管栎的欲望就被他冷漠地打断了:“做舞蹈老师。你老总他妈的还有着癖好。”

“不是我老总他妈的有这癖好,是我老总他妈的妹妹的儿子有这癖好。你他妈的都知道了还问我干嘛!”

“我确认一下。你他妈的对爸爸说那么多他妈的,还把不把爸爸放在眼里。”

“狗儿子还自称爸爸了,要尊重长辈!爸爸平时怎么教你的!”

说完这句话便没听到管栎的回话,想必是去洗衣服了。黄嘉新坐着发了一会儿呆,然后走进房间,准备打一盘游戏消遣一波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9 )

© MISSYOUMUCH | Powered by LOFTER